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潘寿妹增补为副主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3月29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瑞立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圣赞,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全市各乡镇、街道侨联主席、重点社区侨联主席,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主持。

  会议增补一名瑞安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潘寿妹当选为瑞安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代表市侨联第八届常委会所作的《凝聚侨界力量,抒写瑞侨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瑞安侨联事业新局面》工作报告。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市侨联引领全市各基层侨联,坚持服务宗旨,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瑞安市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工作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大侨务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职能作用,推进侨联工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发展,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努力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重点强调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指引,推动侨界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放大侨胞助推发展作用;三是以优化为侨服务为已任,主动深入维护侨胞权益;四是以增强联络联谊为内容,扩大侨胞社会活动影响;五是以实施侨联改革为动力,激发侨联组织创新作为。

  会上,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瑞安市侨联的工作成效,并就新时期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时代高度,服务中心有新作为;二是要努力拓展工作广度,建家当友有新亮点;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力度,组织建设有新建树。林副市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关键一年。推动瑞安赶超发展,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更需要海内外瑞安人共同奋斗。侨联工作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总动力来引领广大华侨参与瑞安经济社会发展。林副市长表示,非常感谢瑞籍海外华侨华人为瑞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真诚地欢迎广大华侨回到瑞安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2018年度各级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传达学习了全国、省侨联会议精神。会上,市侨联与农行瑞安市支行、中国银行瑞安市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