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泰顺县侨联赴文成县考察交流侨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近日,泰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范正琪一行赴文成县学习考察侨联海外服务中心平台建设。

  考察中,范正琪一行认真听取了文成县侨务、侨联工作的经验介绍,并观看了相关宣传片。同时,现场连线了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与米兰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对话,了解他们为侨服务、办理审批事项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文成县是全国著名侨乡,现有华侨16.8万,分布在70多个国家,加上7.3万归侨侨眷,涉侨人口占全县户籍人口的60%。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涉侨公共服务需求,从2009年以来,在全国率先实施“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探索涉侨纠纷化解新机制、建立“网络法庭”、开创远程视频办理公证、探索“互联网+审批”等改革举措,深受海内外华侨华人好评,也为温州市跨境延伸涉侨公共服务提供了文成样本。

  范正琪表示,泰顺县与文成县人情相通,自然与人文情况相仿,经济发展状况相近,友好往来频繁。此次来文成县考察交流侨联工作收获颇丰,非常值得泰顺县侨联借鉴和参考,同时希望两地以此学习考察为契机,优势互补,多多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做好侨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