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侨联组织基层侨联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为增强基层侨联干部的法纪意识,形成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的深厚氛围,3月29日下午,苍南县侨联组织基层侨联干部前往苍南县文博馆参观法制宣传教育专题展览,学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展区,学习的核心展区是《宪法》板块。展览内容包括宪法修正过程、2018年宪法修正案重点解读、修改前后内容对比以及全市宣传宪法系列活动纪实等。此外还参观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区,学习了监察法重点解读、监察的典型案例以及纪律处分条例案例与点评、被开除党籍的几类行为等。

  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在基层侨联干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强化为侨服务宗旨,更好为侨服务。(苍南 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