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多措并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扬红色精神,洞头区侨联在清明来临之际,结合洞头侨情实际,通过祭奠英烈、观看《洞头解放史》、宣讲英烈事迹等举措,在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联干部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是祭奠英烈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3月29日上午组织侨联干部、归侨侨眷代表等42人前往洞头区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同时还在洞头外侨(侨联)系统工作群、洞头籍海外华侨华人群、洞头籍海外留学群、洞头侨眷群开展“网上祭英烈”(网址:http://2019qm.mva.gov.cn/)活动,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让大家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和平环境弥足珍贵,要珍惜美好生活,从而使大家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侨联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二是观看历史热爱家乡,助推洞头发展。清明期间,组织侨联干部、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海外华侨华人、海外留学生、归侨侨眷通过微信网络观看《洞头解放史》。为了解放洞头,解放军四进四出洞头岛,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残酷的拉剧战,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观看后,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洞头的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作为生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永远缅怀那些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发挥侨联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宣传洞头的投资环境与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海外侨胞来洞头投资兴业,助推洞头区的经济社会建设。

  三是宣传历史传承精神,携手共画“同心圆”。3月26日下午,组织归侨侨眷聆听缅越华侨爱国运动先驱林环岛的女儿林黎明老师讲述父亲的生平事迹,她从三个方面讲述父亲主办过《现实周报》和《南声报》等一批在当时颇具影响力的报纸,针砭时弊,为人民和国家利益呐喊;兴办学校培养人才,成立“厦门儿童救亡剧团”,开展抗日救亡宣传和募捐慰问,争取爱国华侨支援祖国抗战等等事迹。随后林黎明老师又为实验中学30名团员讲述“浙南刘胡兰”——小烈士郑明德的生平事迹。通过聆听林老师的讲课,大家认为林环岛、郑明德忠于党、忠于祖国,不畏强敌、鞠躬尽瘁。面对新时代,新侨情,侨联组织要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创新为侨服务工作模式、方式和手段,增进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增强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