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加拿大华侨美术书法作品巡展首站在温启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3月30日,温州迎来一场文化盛事,加拿大华侨美术书法作品巡回交流展首站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共展出百余幅绘画书法精品。数百人到场一睹书画艺术风采。浙江省侨联宣传部部长陈林,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等领导和侨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品作者大多是加拿大华侨,其中不乏著名画家,如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李行简、曾获23项创作大奖的周士心、多次获法国卢浮宫奖的油画家常露。

  李朝晖,加拿大中国国家书画院院长、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副会长。他说,在加拿大,外籍人士非常喜欢中国画,觉得中国画非常奇特,宣纸笔墨完美结合,诗书画印成为一体。加拿大艺术家协会负责人看到我们画家现场作画,非常惊讶,觉得中国画家像变魔术一样,画面很快就出来了,非常了不起。他表示,中国书画艺术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更多的温籍华侨能投身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事业中来。

  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中加两国的经贸交流,李朝晖创办加拿大中国新时代文化经贸促进会和加拿大中国国家书画院,旨在让海内外人士更积极有效地参与中加经贸、教育及文化的交流工作,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的传播。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侨联指导,温州市侨联、温州市文联支持,温州市美术家协会、加拿大中国国家书画院主办,温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协办,将持续到4月7日结束,观展时间8:30~21:00(周二至周五上午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