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比利时温州同乡会参访团一行来温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4月8日上午,比利时温州同乡会参访团一行来温,受到了市涉侨部门的亲切接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海平,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余作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林宏华,市侨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陈凡出席活动。

  在座谈交流时,比利时温州同乡会会长朱子瑜简要介绍了同乡会的基本情况。同乡会会员由衷地发表了对温州城市发展的看法和建议,恳切地反映了大家在回乡创业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对我市侨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市涉侨部门就各自职能,涉侨政策法规等做了简要介绍。

  周海平提出,希望同乡会当好温州对外开放的宣传者、和谐侨社建设的推动者、温州建设发展的实践者,在助力经济社会中发挥自身独特作用。

  林春霞肯定了比利时温州同乡会自创会以来所取得良好业绩,以及产生的影响。她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娘家,非常欢迎各位常回家看看。

  比利时温州同乡会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

  据悉,比利时温州同乡会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的有关活动和祖国的公益慈善等活动。同乡会受到比利时社会的赞扬与肯定,是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中一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