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开展“三服务”践行实干担当作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为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强化侨联组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3月26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一行到苍南开展“三服务”活动。

  高水平推进基层侨联 共商改革良策

  林春霞一行先后走访了苍南县侨联、灵溪镇侨联、桥墩镇侨联,实地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在苍南县侨联工作汇报会上,县侨联主席吴克修介绍了县侨联基本概况以及有关工作。近年来,苍南县侨联紧贴“一带一路”建设大局,坚持为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服务、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侨服务的“四服务”理念,统筹外侨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强化组织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发挥了积极作用。

  林春霞充分肯定了苍南县侨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苍南县侨联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实效,侨联改革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快速推动,助推中心工作有为有位,服务侨胞温暖贴心,联谊交流别具匠心。

  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苍南县侨联要借势借力,积极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水平。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精心谋划有影响力的亮点项目。要用好机构改革红利,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工作支持。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联络联谊活动,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依法维护侨益,有效解决涉侨纠纷。要不断深化基层侨联组织提质扩面,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侨联组织建设加强涉侨社团组织建设,延伸侨联工作手臂。

  在灵溪镇侨联和桥墩镇侨联,林春霞一行查看上墙的规章制度,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镇侨务资源分布、侨联组织设置、侨联活动开展等情况。“经费是否有保障?碰到哪些棘手问题?”调研中,林春霞仔细询问镇侨联工作开展的方方面面,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春霞指出,相关负责人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五型侨联”建设。要经常性开展活动,融洽同胞感情、加强海外侨团联谊,扩大侨联的“朋友圈”。要关心关爱侨胞侨眷,尤其是留守老人、儿童,帮助解决他们的所需、所困及所盼。同时,要搭建人才创业创新平台,搭建“侨梁”,吸引更多高层次新侨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归国联谊、学习、创业。

  高质量服务侨商企业 共谋温州发展

  林春霞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富得宝家具有限公司、温州老李食品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共话企业发展话题。林春霞对侨企在关注新业态,满足新需求等方面的诸多做法表示认同,并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她表示,近几年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希望侨资企业继续发挥侨的优势,一如既往发扬工匠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心无旁骛做好实业,为温州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多作贡献。

  高标准打造侨联阵地 共叙侨界友谊

  林春霞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半书房和桥墩文化客厅,对其设计、运营项目和运作模式表示赞扬,并对县侨联联合半书房,打造海外人才演说平台“半席地平线”,在搭建新侨联络联谊、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林春霞表示,希望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互动交流、休闲联谊,助力汇聚侨智。

  在苍南期间,林春霞一行分别与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统战部长叶信迪等领导进行工作交流,就侨联机构改革、加强新时代侨联工作等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