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城东街道侨联组织召开侨法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为贯彻落实侨务政策,提升乐清市城东街道侨联委员们依法护侨的能力与水平,3月5日,城东街道侨联组织召开了侨法学习会,城东街道党工委委员郑大同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从侨联组织的宗旨和基本特征、新形势下侨联的工作方针和目标任务、如何发挥侨联组织依法护侨的作用、如何发展侨联公益事业、涉侨政策知识问答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解和学习,城东侨联委员们对新时代侨联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大家对其中服务侨胞、维护侨眷权益的办法举措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探讨,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会为起点,进一步学习领会涉侨法律法规的精神实质,自觉运用侨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会上,城东街道统战委员郑大同就近几年城东街道侨联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城东侨联在服务侨眷,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等方面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郑大同委员部署了城东侨联2019年的工作计划,他强调,我们侨联在新一年要继续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发挥侨界优势,坚持为侨服务,提升侨务工作水平,为乐清、城东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