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侨界青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助力“两区”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3月15日下午,乐清市侨联青年会在常务副会长包丽丹创办的浙江锦昌电器有限公司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暨助力“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30多名侨界青年参加了活动。

  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乐清市侨联青年会海外副会长耶天慧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受邀列席全国两会的思想感悟。他谈到,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自己顿时感到热血沸腾。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召开的一次大会,具有特别重要意义。随后,他和在座的侨界青年结合其在海外创业创新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想。

  讨论会上,侨界青年们就如何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乐清推进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创建和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乐清分区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乐清市科正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群鸥认为这次总理政府报告中提出减税降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定有很好的发展。浙江东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石磊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关键靠人才,希望能出台更好的人才培养激励政策,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助力。自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已连续19年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这充分体现了祖(籍)国对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同时,这也为海外侨胞为中国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最直接、有力的机会,成为沟通祖(籍)国与海外侨胞的重要途径。

  乐清市侨联主席张颖希望耶天慧成为中墨经济文化使者,以各种方式向海外同胞传达会议精神,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更多国人了解墨西哥文化。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立体的中国、全面的中国。张颖还寄语与会的侨界青年们,在温州启动创建全国首个“两个健康”先行区的时代背景下,在乐清这片家乡的热土上,发挥侨界青年优势,投身创新创业事业,为全力推进乐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青年的独特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联侨青会会长朱有发在讲话中指出,乐清市侨联青年会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学习两会精神,主要是希望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工作方向,发挥资源优势。他表示,耶天慧会长不仅是我国6000万华侨华人的精英代表,也是乐清侨界青年中的佼佼者,为侨界青年学习和创业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侨界青年应该关注两会,时时关心时局,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

  当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向载誉归来的耶天慧会长送上鲜花。市政协副主席林月和参加此次活动。(朱凯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