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赴霓屿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侨联《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20日上午,区侨联副主席陈其钦一行三人走访了霓屿街道侨企温州星贝海藻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模式和经营管理、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情况,主动询问企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就企业在产房改造、海藻类商品出口检测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收集,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实业,并表示区侨联将进一步强化“三服务”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侨企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组织霓屿街道侨眷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霓屿街道统战委员翁玲玲介绍了霓屿街道侨联2018年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今后打好感情牌、用好乡情乡音乡愁纽带、做好联络联谊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随后侨眷代表围绕开展联谊活动、拓展志愿者服务等纷纷发言,并提出了子女户籍落户需华侨亲自办理、活动资金紧缺等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陈其钦对霓屿街道侨联组织2018年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侨联工作者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本次到霓屿街道走访侨企和召开座谈会旨在集思广益,问计于基层、问计于侨眷,更好地优化为侨服务。他希望,霓屿街道侨联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按照“五有”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工作活力,同时,要延伸“五型”侨联组织建设,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全面提升基层侨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使之真正成为“归侨侨眷之家”;二是联络联谊务求实效。加强与领军侨企、杰出侨领的沟通联系,扭住感情,真正做到以服务凝侨心、以联谊聚侨力。三是引智引资借助侨力。充分发挥侨资源作用,利用侨胞见识广、经验丰富、创业激情高等优势,主动征集发展建议,做好项目宣传、对接,积极引导侨胞融入洞头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