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召开基层侨联组织现场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3月15日,苍南县基层侨联组织现场学习会在莒溪镇、桥墩镇举行,全县10个乡镇侨联及3个村(居)侨联主席参加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采取实地参观考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首先来到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苍南县莒溪镇,参观了该镇大娥村、风情水街、乡土文创园等地,认真听取镇宣传统战委员方以福就莒溪镇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紧抓机遇,敢闯敢试,走出了乡村振兴新路子的经验介绍。大家对莒溪镇的美丽蝶变表示赞叹,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充分利用侨界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侨界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桥墩镇侨爱惠农基地、“侨之家”和侨资企业—温州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基层侨联主席感慨收获颇丰,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现场学习兄弟侨联组织工作先进经验,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基层侨联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有益借鉴。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被评为温州市“五型侨联”组织的灵溪镇、桥墩镇侨联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其余各基层侨联组织交流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大家对新一年的侨联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时也就县侨联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苍南县侨联副主席汤连云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侨联是党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侨联组织性质和地位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善于学习侨务知识,不断积累侨务工作经验;多做凝聚人心、温暖侨心的事情,当好侨胞、侨眷的贴心人;积极搭建平台,汇聚侨界磅礴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据悉,苍南县基层侨联组织现场学习会是在去年基层侨联组织提质扩面基础上召开的,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县侨联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侨务工作水平,谋求实现基层侨联组织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持续推进乡镇侨联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规范型、和谐型组织建设,使之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