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五家基层侨联联合召开“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学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每一名侨联干部的心中,化入每一名侨联干部的行动上。3月9日上午,应山福镇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主席邀请,大南、七都、五马、南汇街道侨联主席,副主席,侨联干部共四十余人共聚在双潮侨联会议室,联合召开以“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座谈会。

  全体侨联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何八次提出传承“雷锋精神”》。雷锋一心向着党,他把党比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祖国人民的,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为了党,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是雷锋给我们留下的名言。这种强烈的阶级情感。它不会因时代的变化而褪色,它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

  大家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把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常态化实践,倡导侨联党员干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参与帮困解难、应急救助、政策咨询、文明劝导、文化传播、纠纷化解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干好事,把侨界群众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贫困侨界群众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点。

  对照雷锋精神各街道侨联开展比信念、比奉献、比敬业、比创新、找差距、析根源,进一步明确弘扬雷锋精神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把“学雷锋、见行动”纳入创先争优活动的承诺事项。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努力打造学习型、务实型、雷锋型侨联。让雷锋精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得到延伸。通过各种具体而生动的实践形式,发扬雷锋精神,引领道德风尚的精神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