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社区侨联开展春季助学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3月1日,蒲州街道蒲江社区侨联联合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募集21000元现金和慰问品,来到平阳县顺溪镇中心学校开展春季助学活动,为68名困难学生送上大米、脸盆、保温瓶和智力积木笔等生活和学习用品,还为部分特困生和留守儿童送上新春红包。

  随后,义工们为贫困学生代表开展公益手工课程培训。公益书法家陈斌还为上台讲述学雷锋小故事的学生们现场书写四品八德书法作品,公益摄影师们为孩子们现场拍摄打印获奖留影照片,激励孩子们天天向上,天天向善。部分义工代表则走访慰问了贫困生、留守儿童家庭,并分别仔细询问详细记录,为方便下阶段开展爱心牵线结对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不断鼓励激发学生们求知欲,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将在学校设立贫困生奖学金,对每学期进步的贫困学生进行物质和精神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