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一行莅临大南街道侨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019年3月2日下午,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中国侨联建设部综合处处长马鑫在浙江省侨联干部李波、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刘广、大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叶建文等领导陪同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一行参观了大南街道“侨家大院”、侨联展示厅和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侨法宣传展板与“党建活动室” “爱心医疗队”、“图书阅览室”等活动阵地、观看了街道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

  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具体介绍了关于鹿城区围绕“党建带侨建”健全组织建设、开展侨法宣传、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成效、要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组织工作,新形势下的侨联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汇报了街道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深化“两个并重”和“两个拓展”组织,打造幸福老人“百老惠”工程。以开展文化建侨、文化强侨,文化促侨创品牌,通过建立建立社区侨联“党建带侨建”领导小组,把各个楼宇间的党员、归侨侨眷组织起来,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增强侨胞侨眷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优势、服务侨胞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张部长对大南街道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基层侨联工作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侨联工作者不断开拓,把握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与力量,做好发展新侨工作,抓好思想引领,探索运行新模式,联系服务侨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打造更多更亮的为侨服务新品牌,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