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赴鹿城区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3月2日下午,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一行赴鹿城区考察,参观了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海外传播官之家及大南侨联“侨家大院”。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参加了快乐之家“2019年开学典礼”,听取了七都侨联主席周祥薇对快乐之家和七都侨联的介绍,张毅部长高度赞扬这一知名品牌,对周主席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十分敬佩。

  随后前往海外传播官之家,参观了海外传播官之家的活动阵地,详细听取了负责人许鹏怀对海外传播官之家的介绍,并了解了海外传播官之家在国际传播、文化交流和涉外服务三方面的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张毅部长对海外传播官之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一创新品牌有几个优势特点,一是“小平台大影响”,将活动开展与信息传播相结合,变传播信息为制造信息,同时充分利用了融媒体的优势,通过互联网让全世界都感受中国的魅力;二是“小故事大文章”,立足于温州人独特的视角,从细节着手,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做好中国文化传播的大文章;三是“小队伍大阵地”,聚集了一批海外传播官和体制内外的爱心人士,大家齐心聚力共同做好这一创新品牌,在为侨服务和温州形象的树立上拥有不可估量的力量。

  张毅部长也对海外传播官之家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活动分类可以更细致,如按活动面向的海外国家进行板块梳理;二是传播可以更精准,在关注国内关键时点的同时,更要着眼于国外关键时点。

  在大南侨联“侨家大院”,大南侨联主席王朝贵带领大家参观了侨领风采事迹展示灯箱、侨联办公场所,翻阅了工作台账,随后举行了座谈会。

  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围绕“党建带侨建”和“一街镇一品牌”等特色工程介绍了鹿城区侨联基层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大南侨联主席王朝贵介绍了大南侨联特色品牌工作“百老惠”、“党建带侨建”等工作取得的成绩。

  张毅部长对鹿城区侨联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他说,鹿城基层侨联有热情有活力,侨联工作务实。希望侨联工作者不断开拓,把握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与力量,做好发展新侨工作,抓好思想引领,探索运行新模式,联系服务侨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打造更多更亮的为侨服务新品牌,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张维仁、林春霞、林春雷、吴道静、蒋晖等省、市、区领导陪同调研。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