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百老惠”成员开展踏青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踏春游玩的好时节,为丰富侨胞侨眷老人的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10日至11日,大南街道侨联组织辖区40多位幸福老人“百老惠”成员开展“百老恵分享春暖花开好风光”为主提的踏青活动。

  由于本次踏春活动,参加人员多、年龄偏大人员占一定比例,为把春游活动组织好,大南街道侨联王朝贵主席做了大量工作,及时掌握出游人员的身体状况,选派年轻的侨联干部重点照顾年岁偏大的老同志,特派大南街道侨联的养生基地专管人员,先到出游地考察了解路况及踏青路线;最后选择了交通便捷、风景怡人、空气新鲜的青田洞背人家农家乐。村内自然景观风光秀丽,人文景点内涵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同时通往景区道路平整方便,保证了踏青出行活动的圆满完成。

  在游玩过程中,老人们踏上木质栈道延绵着浸入油菜田中,宛如一条棕色彩带将油菜田分割的多姿多彩,老人们欣赏着田边的风车、水车,享受着美丽山园的气息;在特色老宅前的古树边,留下了侨胞侨眷老人们开心的笑声…….大家不仅欣赏了当地乡村田园的美丽景色,还品尝具有乡土气息的美味佳肴。

  第二天大家游览了依山傍水,景色瑰丽、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的石门洞景区。这里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数级特色各异的飞瀑,最下一级从112.5米悬崖倾泻而下,形若垂练,溅如跳珠,散似银雾。整个景区由洞天飞瀑、太子胜景、仙桃、师姑湖四个景区组成,集山林苍翠之优、文物荟萃之胜、飞瀑壮观之美、气候宜人之适,是一处具有清、幽、灵、古、奇、险、野、趣之特色的“洞天仙境”。

  游玩中,大家相互照顾,亲密无间。优美奇特的山水风光,生态环保的田园美景,让人耳目一新,老人们心情分外愉悦。一同感受了春天的气息,侨胞侨眷们谈声笑语,回忆过去时代的故事,享受现代生活的快乐。

  整个活动中,让大家充分享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促进了侨胞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既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侨胞侨眷们的凝聚力。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