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参加道德讲坛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22日下午,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侨联组织辖区归侨侨眷聚集在温州道德馆,参加“法与道德”道德讲坛活动。

  活动邀请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陈成荣讲师为党员干部讲述“法与道德”的关系。陈讲师从“法与德的作用、法与德的关系、法与德的冲突”三方面探讨,期望听众能从中获得感悟,在生活中理性看待“法与德”的问题。通过“子贡赎人”的故事,讲师谈古论今,给予“法与德”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大家表示在个人私人生活中,要坚持道德观念和法律观念,坚守诚实信用,这既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要求。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侨联将依靠道德讲坛系列活动,推动辖区广大侨眷逐渐形成行崇德礼、法制宣传氛围,并成为道德与法治的海外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