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智利浙江同乡会一行来温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月14日下午,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周万煊一行拜访温州市侨联。市侨联领导林春霞、林春雷、陈凡、陈晓军等领导接待了访问团成员,双方展开友好座谈。

  林春霞对访问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市侨联主要工作职能、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同乡会在积极团结旅智温州乡亲、促进中智友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林春霞说,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双方多加强交流联系,有机会常回家来看看,在感受家乡温州变化同时,寻找商机、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周万煊对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旅智温州乡亲创业和回乡创业情况,同乡会的成立及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同乡的宗旨,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团结和凝聚华人华侨力量,助力家乡发展建设。

  座谈后,周万煊一行到世界温州人家园参观。

  上午,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周万煊一行到永嘉考察交流,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热情接待并座谈。座谈会上,王晓雄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永嘉基本情况。他希望海外侨团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为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当好永嘉的形象大使,宣传发扬永嘉文化,有机会带更多的侨胞来永嘉走走看看。会上,王晓雄还向周万煊询问了侨界招商引资项目红酒项目的进展情况,了解了目前遇到的问题。

 

  随后,一行人考察了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的永嘉书院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瓯窑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