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海外温籍华人华侨热议“两会” 共同为祖(籍)国发展点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3月4日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3月5日的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两会”聚焦了世界的目光,“两会”释放出的信号,不仅关系到国内老百姓的生活,也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

  今年,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40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按照惯例,全国政协通常不会重复邀请同一位侨胞列席会议。因此大家都将此视为“一次列席,终生难忘”的至高荣誉。两会正在举行,与会侨胞对于这场盛会的成果满怀期待。谈到祖(籍)国的发展,他们的话语里无不透露出自豪感,认为中国的强大提升了海外华侨华人的自信心,也给他们带来了切实的红利,他们都期待今年两会能够让华侨华人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能。

  列席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怎么说?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

  作为一名普通的海外华人,能够作为葡萄牙华侨华人代表列席两会,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这两天我们聆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和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我们欣慰看到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转变,我们深刻体会到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性,同时对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有了新的认识。对政府工作的报告,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激!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全面,处处体现出政府执政为民的思想!我们会认真履职,积极建言,认真学习,为海外华人华侨融入祖国发展增砖添瓦。

  巴西洪门总会会长王文捷:

  作为一名海外侨领,能以这种形式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盛、经济发展的迅猛、人民生活越加地幸福,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有强大的祖国作为我们坚实的后盾,让我们侨胞更有自信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我会以各种方式向海外同胞传达会议的精神,让他们也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也会发挥自己的力量,充当好中国和巴西两国间的纽带,让巴西人民更深切的了解到中国的历史、经济和文化,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友谊和热情,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

  虽然莫斯科和北京有五个小时的时差,今天我还是在第一时间观看了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的直播。克强总理说:“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这一句话非常打动我,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

  每年全国两会召开,是我们旅居海外侨胞关心祖国的头等大事!具有深远的意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这代人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在建国70周年,我们看到祖国的强大,我们华侨有了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我们在海外扬眉吐气以祖国为荣!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

  在刚刚结束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全面而有战略,真抓实干,有的放矢的特点,特别是提到“要认真落实侨务工作,保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改善和加强服务,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使得我们今后海外华人社团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张维庆:

  我们对中国的发展进步更加有自信,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发展,让西方某强国感到恐惧,在西方势力的策划下,新的遏制中国阴谋正在出现,国际形势将会更加错综复杂,中国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但我们相信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中国将以极大的智慧、信心与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

  汪洋主席的讲话给了我们在外华侨华人很大的鼓舞,我们身在国外,心系祖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2019年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汪主席提到广泛团结海外侨胞,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华侨华人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