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海外温籍华人华侨继续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3月4日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3月5日的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近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纷纷向市侨联来电,畅谈学习两会精神感受。

  刘继东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国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受邀参加中国两会,这是给我最高的政治荣誉,也是所赋予我们建言献策的机遇。我一定积极建言,把大会精神传达给西班牙侨社,努力向上、作出成绩。”

  卢锡华说,“在接到邀请后,就开始准备全国政协提案和分组讨论发言稿。我把提案和发言稿发给意大利的部分侨领和华侨华人,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旅意华人的心声带到两会。两会结束后,我将把与会的亲身感受和满满收获带回意大利,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侨团活动的重心,与祖国人民一起当好追梦人!”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冯定献说,“我们欢欣鼓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福音,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指明方向;我们翘首以待,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释放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号。”

  香港同乡会名誉会长翁银巧说,“在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时,我倍感振奋。他在报告中多次提及优化营商环境,要出台一系列惠民企政策礼包,并强调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保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这无疑给我们广大侨商提振了信心,强化了信念。”

  意大利归侨陈国华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量为实体企业减负,预计将民营企业增值税率从16%调整为13%,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具体化,是对实体经济的鼓励和认可。作为实体经济从业者,将勇于探索新模式新领域,加强国内外贸易交流,使实体经济复兴,使我国更加发展繁荣。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认为,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充实,影响深远,极大激发了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我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为推动中外交流和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荷兰中国总商会会长钱旭东说,李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一半以上商品进口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等等,鼓舞人心!我会同仁们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新的历史机遇,积极拓展我会服务平台,着力促进中荷两国及中欧之间的经贸合作发展。

  美国加州温州同乡会理事长谢巧玲特别关注扶贫民生事业,她说“中国是个大国,40年的改革开放,很多人富裕了,过上了小康生活,但还有部分人生活比较贫困,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李总理的人大工作报告中的各项数据就是很好的说明,党和国家领导人是把民生问题提高到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上來的,足见他们是下決心要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的。”

  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说,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西方国家遏制中国的发展也是路人皆知的。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华侨,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中华民族的大智慧、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中,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奋斗,让我们在海外扬眉吐气,以祖国繁荣昌盛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