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丽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光一行来温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3月5日至3月6日,丽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光一行来温参观考察,开展联谊活动。

  3月5日上午,郭海光一行走访温州市侨联机关。在市侨联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就温州侨联、侨联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推进侨联改革、开展侨情调查、实现与侨团互联互通、打造涉侨服务平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随后,郭海光一行还走访了世界温州人家园。

  下午,郭海光一行到鹿城海外传播官之家和七都街道侨联考察交流。

 

  在海外传播官之家,郭海光一行参观了活动阵地,详细听取了负责人许鹏怀关于海外传播官之家在国际传播、文化交流和涉外服务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海外传播官之家以往开展的各项活动和今年的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郭海光一行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对于鹿城区侨情介绍以及海外传播官之家的创办历程。随后双方就海外联谊、为侨服务、招才引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七都街道侨联,郭海光一行在七都街道侨联主席周祥薇的带领下参观了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作为温州市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七都侨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取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的支持与信任。郭海光表示,周祥薇创办快乐之家非常不易,从她身上感受到令人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3月6日上午,郭海光一行前往丽岙街道,实地调研了任宅村侨联“侨站”和茶堂村侨联“侨吧”,并参观了丽岙街道“华侨之家”侨史馆,认真听取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对丽岙百年侨史及侨联特色工作的介绍。在丽岙街道华侨服务中心,郭海光一行通过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为侨服务和涉侨审批工作情况,郭海光高度赞扬基层侨联工作者工作务实、创新。

  座谈会上,翁蔡恩详细介绍了“侨务全球通”服务平台。丽水市侨联一行纷纷表示瓯海区搭建的“1+3”跨境为侨服务平台,服务海外反响热烈,值得他们学习与借鉴。

  随后,郭海光一行还走访了温州肯恩大学。

  下午,郭海光一行走进仙岩侨史馆,观看了仙岩侨联工作纪录片,了解仙岩侨史发展、领略仙岩特色侨文化,充分肯定和赞赏仙岩侨联深入基层、全面开展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利芬就仙岩侨联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介绍了瓯海区侨史和侨情。双方就侨联组织建设和更好发挥侨界优势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郭海光表示仙岩的基层侨务工作扎实有效,开拓创新,涵养侨务资源,形成内外联动、资源共享、服务互动的工作氛围和态势,受益匪浅。希望两地加强沟通,深化两地侨界联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