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侨联举办“元宵邻里节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社区节日喜庆气氛,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党委与社区侨联携手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温州爱牙故事、汇车桥公寓业委会、温州市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社区侨联在汇车桥公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邻里节活动”。

  2月19日上午,汇车桥公寓业委会成员就已经“装备”上围裙烧上水,社区侨联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准备各式各样的灯谜,等待活动的开始。上午8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在煮汤圆的锅前,侨眷们闻香而来,排起了长队,吃起了软糯可口的的汤圆,老人和小孩子同坐,一起品尝汤圆,老人边吃边和孩子讲起了元宵的意义,意味着团圆,孩子也是津津有味地边听边吃。而在灯谜处,侨眷们纷纷摘取灯谜,猜灯谜。灯谜内容丰富,既有耐人寻味的趣味猜题,也有以生活常识为主题的谜底,猜出谜底的人高高兴兴的去兑奖处兑换奖品。其他服务项目前面也排着长长的队伍,由志愿团队给居民们提供的口腔检查、眼部检查、按摩团队、量血压、测血糖等。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为辖区侨眷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