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街道丰汇社区侨联开展“巧手做灯笼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元夕、灯节。为庆祝这春节之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使辖区归侨侨眷感受到元宵喜庆的节日气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15日下午,滨江街道丰汇社区侨联开展了“巧手做灯笼欢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区林捷主任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等。了解完有关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后,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大家的颜色喜好分发灯笼制作的材料包。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步骤一点一点的拼接,大家小心翼翼地制作着,不一会儿,一个个透着喜庆的灯笼被大家提在手中。最后林主任让大家用笔在纸上写下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分别贴在自己的灯笼上,让形式不同的灯笼成功“绽放”。

  通过本次元宵节做灯笼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也拉近了侨眷们之间的邻里情。侨眷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让大家欢聚一堂,一起享受到了属于自己的团圆,还让大家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和谐氛围。

  滨江街道丰汇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