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西洋社区侨联举办侨界一家亲欢乐庆元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能使归侨侨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西洋社区侨联开展“庆元宵猜灯谜”活动,给辖区侨胞侨眷们奉献了一道年味文化“大餐”,营造了和谐侨界的良好氛围,

  元宵节上午,西洋社区服务中心门口热闹非凡,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100多条谜语分别被挂在大红灯笼下,此处引来了归侨侨眷、居民群众争先恐后猜谜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辩解商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乔装打扮人更娇(谜底为‘侨’字)”、“同为华人当自珍”(谜底为‘龚’字)等与侨相关的谜语深受大家的喜欢。侨眷们纷纷表示:“社区侨联在元宵节举办猜灯谜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国粹文化,又丰富了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活动内容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语。

  除了猜谜语,社区侨联和志愿者还为大伙们准备了可口的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居民手中。大家把甜甜的汤圆吃起来,把有趣的灯谜猜起来。有猜不完的灯谜,有说不够的吉祥话,大家开心的欢聚在一堂,共庆元宵佳节,共同祝愿我们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借此活动之机,社区侨联工作人员还向侨眷们和居民群众宣传了相关涉侨法律知识,社区妇联及相关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关爱女孩健康成长,宣传发放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宣传册、禁毒宣传册、扫黄打非宣传册、平安三率宣传册等,精美礼品随宣传册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暨丰富了归侨侨眷的业余文化精神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也拉近了侨联组织与归侨侨眷的距离,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