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奥地利浙江商会代表团来温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2月23日,奥地利浙江商会代表团一行来温进行新春访问。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陪同接待。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温州人博物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会和海外联络服务中心。

  随后,进行了新春座谈会。双方共叙相逢喜悦之情,畅谈温州发展之望。

  奥地利浙江商会会长朱茂奏介绍了协会概况、奥地利的产业特点,并希望能将在奥的“国际隐形冠军”企业引到温州,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发展。

  奥地利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温怀钦,介绍了商会自创立以来的历程,感谢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支持,表达了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情怀。

  叶军对奥地利浙江商会一行的新年伊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世界温州人家园的情况,并希望侨团能多来世界温州人家园举办活动、座谈,真正发挥“家园”的作用。他介绍了近几年温州在营商环境和城中村改造中取得的成就,希望旅奥侨胞能把握温州发展的机遇,实现奥地利和温州互补发展。他希望推动海外侨团规范化发展,提升商会青年人比例,实现青蓝接力。

  林春霞肯定了奥地利浙江商会在国内外开展的各项工作,赞扬了其为侨事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并评价其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从兄弟侨团到协会成员的各方认同。她介绍了温州打造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政策。她希望奥地利和温州能加强多形式化的交流,强化多方位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