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世界温州人家园  -> 正文

故乡春色好 家园唤游子——温籍侨界代表委员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情是故乡浓,家是归心处。2月19日,回乡参加温州“两会”的侨界代表委员走进世界温州人家园,感受浓浓的乡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参加活动。

  世界温州人家园坐落于滨江商务区,毗邻温州市民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广大海内外温州人精心打造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侨界代表委员在此感受故土记忆,感悟温州人精神,情绪颇为激动。

  作为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以“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为展览主题,集中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民营经济、温州人在海内外奋斗史。大家边走边看,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记录,追忆昨日奋斗足迹,提振未来奋斗信心。侨界代表委员不由感慨,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是一处体验温州华侨文化及辉煌事迹的基地,要把照片带回去,与未参观过的侨胞一同分享。

  侨界代表委员还走进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港澳台海外联络中心,叙说乡情,增强乡亲。世界温州人会客厅鹿鸣厅中间巨幅的“瓯塑”作品,是由温州华商协会、温州侨商协会捐赠的。榕树下百鸟归巢,瓯江上千帆游过,寓意着海内外温州人落叶归根,代表着人心和情感的回归。大家纷纷在此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

  市侨联副主席(兼)、西班牙地中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云星说,感谢家乡为在外温州人回乡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下次我要带朋友来看看,把好的活动引到这里来。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副主席(兼)、温州财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萍说,有了世界温州人家园,海外游子就有了共同的家。建议不断完善增加新的内容,共同运行好、维护好家园,使它充分发挥应有的经济文化功能。

  此次参观活动,让海外侨胞感受到了家乡深厚的侨文化底蕴和城市精神。大家表示,希望更多地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助力祖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