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情浓深处话发展 温籍海外侨团回乡开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闯荡世界故乡情浓,树高千尺扎根温州。2月20日,世界温州人家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法华工商联合会近20位在温成员,在此召开新春座谈会,并邀请温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等相关部门参加。

  据介绍,法华工商联合会于1993年成立于法国巴黎,现在会员企业近300家,成员多为在法国从事进出口贸易、餐饮、皮革服装批发零售。侨团热情服务乡亲、促进中法贸易往来,推动华商信息互通、合作交流。

  “此次借助春节回乡的机会,把我们侨团新春的第一个会议放在家乡召开,很有意义。”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介绍了侨团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并就如何更好建设和谐侨团谈思路、提想法。

  “祖国强大是我们最大的靠山,家乡发展给我们带来巨大信心。“能否建立更通畅的沟通渠道”、“为侨二代提供更多回乡了解的机会”、“华侨回乡办事如何更方便,户籍问题怎么解决?”在坐的侨胞纷纷建言献策,公安、法院、政务服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一一沟通解答。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海平对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做进一步的说明,介绍了涉侨相关优惠政策措施等,并希望更多的海外侨团走进世界温州人家园、了解温州。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表示,家乡的巨大变化为侨胞回乡发展搭建了平台,希望大家对家乡增添信心。同时,切实增强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使命感,积极当好温州和温州人的代言人,为温州担当、为家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