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2月25日上午,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刚刚结束的市“两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对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林春霞指出,此次“两会”风清气正、高效务实。会议会风会纪严、会场秩序好,切实提高了会议质量和效率。200多位参加会议的港澳台同胞与海外侨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实地参观考察,完成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的信心和决心。

  林春霞强调,要深刻认识市“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要强化政治意识。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明确新目标,认真对照2019年中国侨联、省侨联工作安排及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谋划推进2019年工作,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要强化品牌意识。建立“工作活动化、活动项目化、项目品牌化”的工作机制,打造一市一县一镇一品牌、侨文化基地品牌、社团品牌,推动侨联品牌建设出成效、出特色、出经验。

  要强化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侨界与国际接轨的优势,依托全球温商网络和温商的国际品牌运作能力,助力探索市场采购进口模式,推进公共海外仓建设和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侨界联接全球的优势,助力开拓“一带一路”新市场,主动对接义新欧班列,努力提升温州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发展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产业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充分发挥侨界情系温州的优势,引导支持在外温籍毕业生回乡发展,以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温州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