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侨联举办“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正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的凝聚侨心,2月15日,永嘉县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侨联主席陈小英带领志愿者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办“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社区侨胞侨眷、居民及青少年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便纷纷聚集在红色的灯谜卡纸前,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的独自陷入深思,有的孩子与家长一起积极讨论,有的猜出谜底表情豁然开朗,也有的因迟迟猜不出谜底而拿手机查询,但都个个满面春风,喜笑颜开。猜出谜底的还能领取一份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以服务凝侨心,以文化聚侨力,把活动联侨谊的工作化为平台,确实使侨胞更加团结,让侨胞更有温馨感。(永嘉县瓯北街道侨联陈晓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