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滨江街道灰桥社区侨联慰问贫困学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为切实关爱贫困学生的学习成长,鼓励他们奋发有为、积极向上,2月2日上午,滨江街道灰桥社区侨联联合灰桥社区党委、灰桥旭日亭、陈忠慈善工作室、少泳校学生、各界爱心人士,在新春来临之际走进永嘉县岩坦镇鲤溪村、枫林镇汤岙村、上塘镇新民村等地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学生。

  此次公益行动由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陈建平带队,在慰问过程中,社区党委书记李真、滨江街道灰桥社区侨联主席吴春莲与每名贫困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一位爱心人士成功与一位女学生结对,保证她今后上初中至大学每年的学费,不求其有任何回报,希望她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此次慈善之行共走访慰问了10名贫困学生,共捐赠慰问金12000余元,被子、文具、衣服、油等物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物质、精神双重慰藉,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社区和社区爱心人士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更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传递了正能量。鹿城区滨江街道灰桥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