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浙江省侨界青联会赴文成慰问侨界留守儿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月31日,浙江省侨联联络维权部部长孙彦,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邱浩群、林吴东、邓慧燕、傅旭海等一行人赴文成县玉壶镇中心小学开展“温暖守心,爱在冬日”侨界留守儿童慰问活动,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陪同。

 

  浙江侨界青年联合会是由浙江省侨联领导的侨界青年社团组织,与2017年正式成立,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会员,是团结全球浙籍侨界精英的新平台,旨在进一步凝聚海外侨界新生力量,凝聚侨界青年的爱国情怀,引领侨界青年报效桑梓,助力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针对侨乡文成侨界留守儿童多,许多孩子都是接受隔代教育,且许多留守儿童家庭困难等问题,浙江省侨界青联会一行精心准备,前来慰问。慰问中,他们与留守儿童进行了倾心交谈,进一步了解、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希望他们能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健康快乐地成长。

  慰问活动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帮助侨界留守儿童,让华侨们在外安心创业展开深入探讨,希望能够和文成等重点侨乡建立长效帮扶和联络机制,双管齐下,解决侨界留守儿童的生活问题和心理需求。

  此次活动共慰问10名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10000元,赠送书包、文具、年货、营养品等慰问品,传递正能量,为常年亲情缺失的侨界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侨界的温暖和关怀。(李维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