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召开全市基层侨联主席例会暨贯彻省侨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月24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在会议室召开全市侨联基层主席例会,学习贯彻省侨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全市23个乡镇街道侨联主席、办事处侨联和重点社区侨联主席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侨联党支组书记、副主席吴伟银主持。会上,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接着,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传达省侨联1月21日召开的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在会上指出,随着新时代涉侨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侨联工作迎来新使命、新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侨联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开拓创新、锐意改革,服务中心担当有为、服务侨胞主动有为、自身建设扎实有为,全面展现了“有为”的形象。2019年,各级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进一步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主席指出,2018年省侨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推进侨联改革,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展望2019年,要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带领侨胞建功立业、深化侨联组织改革、加强侨联组织党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叶应东主席要求全市基层侨联干部就如何学习贯彻省侨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出具体部署。

  最后,叶应东主席通报瑞安市塘下镇侨联及莘塍街道侨联主席蔡飞林同志分别荣获得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荣誉。他向与会人员总结了瑞安市侨联2018年主要工作,包括围绕中心、提升服务工作质效,积极履职、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夯实基础、抓好侨联自身建设。叶应东主席表示,2019年,瑞安市侨联将按照省侨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重要作用,深入动员组织海内外广大侨界群众,切实做好服务中心工作等“五篇文章”:一是发挥侨力做好助推文章;二是凝聚侨心做好留根文章;三是维护侨益做好保障文章;四是弘扬侨爱做好牵手文章;五是夯实侨基做好聚力文章。(瑞安市侨联 林慧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