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来瑞考察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月28日下午,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来瑞安考察访问。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率侨联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两方考察团。

  在市侨联会议室,三方开展了友好座谈。会上,巴西温州同乡会联谊会会长林海平介绍,巴西有3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16000多位是温州人,这些团结活跃的温州同乡,热衷于慈善公益,使世界人民都能看到温州人博爱友善的一面。之后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会长丁金荣也对意大利总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会成立于2017年10月,会员760多人,虽然成立时间不久,却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这次访问,正是为了加深国内外交流,共同探寻发展机遇。

  随后,叶应东主席代表瑞安市侨联对两批华侨华人来瑞安考察表示热烈真挚的欢迎。他说,“侨联一家”,这次两个侨团的来访正是海外华侨对侨联工作的认同、关心和支持。他向考察团介绍了瑞安的侨情。瑞安是浙江省知名侨乡,侨乡历史悠久、侨领数量众多、华侨贡献巨大。当前,瑞安市拥有华侨华人16万,归侨侨眷10多万,占全市人口的五分之一多,分布地域以西欧国家为主,华侨中担任秘书长及以上职务的有2100多人。近年来,瑞安市侨联秉承为侨服务宗旨,牵线海外侨胞支持家乡建设,积极投入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叶应东主席还详细介绍了瑞安市侨联的领导班子队伍、基层组织架构、软硬件建设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瑞安市侨史馆的建设情况。

  座谈之后,侨联班子与两方考察团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并表示日后将加强联系,互通海内外资讯,迎接侨界更好的明天。(瑞安市侨联 林慧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