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委领导春节前夕慰问归侨侨眷 走访调研侨属企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带去关怀温暖,送上新春祝福。1月28日,鳌江镇委委员陈荷叶、镇宣统办副主任毛苗苗、镇侨联负责人张泽民一行,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侨联老干部,深入侨属企业调研,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美好的祝愿,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陈荷叶一行首先来到美国侨眷郭廷贵家里,向他转达了鳌江镇委、镇政府的问候,并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及海外亲人情况。郭廷贵因年事高、身患多种疾病。他对镇委领导前来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多年来鳌江镇委领导在春节期间都来看望我,关心我的生活和健康,我真的要好好感谢党和政府,我虽然年事已高,但还要发挥余热,为家乡的建设继续作出努力。

  “春节就要到了,我们来看望你,给你拜个早年!”……,慰问组一行人来到了侨联老干部、原镇侨联第五届副主席梅进生家中慰问,陈荷叶说,鳌江的海外侨胞有着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历年来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很多的贡献,这些都是与国内的眷属和侨联工作者努力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是啊”,梅进生感慨地说,祖国发展和建设离不开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奉献,海外侨胞更离不开祖国关怀和爱戴,海外侨胞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他表示要把党和政府这份情和爱转达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来日定要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随后,陈荷叶一行来到侨属企业温州柳成集团、温州三联集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经营情况,并参观了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听取了柳成集团董事长柳上淡和温州三联集团董事长王庆忠介绍后,陈荷叶对两企业目前的运转情况良好、两企业在创税收方面取得惊人的成绩、产量和质量又名列同行业前茅表示赞许。并针对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表示政府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他们企业发展,做好各项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其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在座谈交流中,该两企业主对陈荷叶委员的来访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企业将会继续做强做大,为鳌江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工作和企业经营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还登记相关人员的信息和联络方式。陈荷叶表示感谢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属企业历年来对鳌江经济建设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鳌江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殷切期待鳌江籍在外人士回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发表真知灼见,推动鳌江的经济建设的发展,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鳌江流域副中心核心区贡献侨界的力量。(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