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巴林华侨华人协会和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拜访团来温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新年伊始,天南地北归故里。2月11日上午,巴林华侨华人协会和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拜访团在巴林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鲁安的带领下,来温交流访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海平,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等陪同接待。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金鲁安一行走进世界温州人博物馆观看温州人的百年传奇故事,走进世界温州人会客厅领略城市文化的厚度与温度,走进侨团汇感受家乡对海外侨胞的关心惦念,走进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体验“一站式”优质服务,走进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开展互动交流。金鲁安表示,在世界温州人家园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梦就在故乡,这里有海内外温州人共同的梦想。

 

  随后,召开了新春座谈会,双方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周海平首先代表市涉侨部门对巴林华侨华人协会和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新年开春上班伊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向拜访团介绍了涉侨机构改革情况和世界温州人家园情况。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市涉侨部门将本着继续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的宗旨,不忘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并发挥世界温州人家园作为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的作用,拓展与海内外华侨的联系与合作,为温州建设添砖加瓦。

  陈凡表示,侨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建设,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寻找共赢合作的机会。要广泛联络海外侨胞,为他们在温投资兴业、开展公益事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金鲁安、阿联酋温州同乡会执行会长池云虎、阿联酋温州同乡会第四届候任会长陈大可等人分别介绍了侨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侨团侨胞的海外创业经历。巴林华侨华人协会于2018年8月在巴林劳工和社会发展部注册成立,致力于在巴林讲好中国故事,为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尽一份力量。阿联酋温州同乡会从成立伊始便秉承着“回报家乡”的宗旨,在温州大学成立了“自强之星”助学基金会,为品学兼优、就学困难的学子提供就学帮助。他们表示,在组织的指导下将把侨团建设得更好,并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林春霞对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两个侨团所取得的成就,对大家积极努力寻找家乡投资机会、回乡创业回报桑梓表示赞赏。她说,两个侨团发展规范,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着探路先锋的作用。同时,侨团在维护侨益,打造世界温州人金名片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温州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获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举办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形成了项目回归、人才回归和精神回归、信心回归、情感回归的生动局面。2019年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希望侨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坚定对温州这方热土的发展自信,动员“侨商回家”、“侨智返乡”,合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