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玉壶镇侨联年终会议暨2019年迎春座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月24日,玉壶镇侨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终总结暨2019年迎春座谈会。玉壶镇党委书记兼玉壶侨联党支部第一书记王荣华、文成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行政审批科指导员周萍、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及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干部、当地知名侨领、侨联老干部以及个别村书记(村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主席胡雄政主持,此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会上,王夏叶从服务大局、党建带侨建、服务经济发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文化交流以及扶贫帮困等多方面工作,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并向侨联骨干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部署了2019年侨联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她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侨联干部们会继续坚持“以侨为本”工作宗旨,持续打造温馨和谐侨界之家,弘扬优秀文化,运用侨联文化魅力凝聚侨心、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侨联队伍工作能力。随后,胡美珠副主席详细汇报了玉壶侨联2018年财务收入与支出的情况。

  为了打造美好家园,呈现崭新面貌,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探讨。对环境卫生问题、三轮车停放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加强宣传与管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为了让留守老人和归侨侨眷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也让子女们能够在外安心创业,希望能早日解决玉壶养老工程问题;为建设三美文成和旅游县奋斗目标,全县其它乡镇大部分都已有旅游景点,希望玉壶早日开发旅游项目,让更多各界人士知道国际慢城.侨韵玉壶。此次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种宝贵意见与建议对下月底召开的政协“两会”提供了重要帮助。

  王荣华书记对这届侨联工作大大点赞。他说,在新主席的带领下,这届侨联工作可以用“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力有为、有始有终”评价。希望侨联骨干们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侨界人士,为促进慢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同时汇报了镇里的一些工作情况,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家园环境越变越美,大部分居民的环境意识也得到了提高;青文泰公路的动工、东大门的开发,对玉壶实现全旅游发展和今后引领更多华侨回乡创业、招商引资等起到关键作用。希望在座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共同为玉壶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