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侨务工作站举办“迎春”联欢晚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为迎接新春佳节到来,丰富节日的文化娱乐生活。1月14日晚上在喜来登大酒店喜来贵厅张灯结彩,暖意融融,乐成街道侨联和侨务工作站举办“迎春”联欢晚会,参加的来自街道侨联侨眷、留学生家属100名代表共庆2019年新春佳节,载歌载舞迎新春。

  在迎春联欢晚会上,乐清市侨联主席张颖,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乐清市外侨办主任张其贵、党组成员顾立文,乐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锦江、纪工委书记李豹、统战委员支亦灵等领导参加了晚会。张颖和支亦灵首先向街道侨眷和留学生家属致以新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希望街道侨联工作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为构建和谐侨乡做出更大贡献。晚会上,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回顾2018年街道侨联和侨务工作。街道侨联在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大成绩,前后荣获得首批浙江省基层示范侨联、全国侨法宣传角、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浙江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街道拥有侨户数2089户,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3652人,侨眷5372人,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数1281人,重点人士56人,侨资侨属企业28家。2018年举办第二届八对老人“金婚”集体庆典活动。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湖雾三界桥村孤女张曼持续开展二十三年之久的结对扶贫活动。每年正月初八都组织侨界企业家分别到大荆、湖雾、龙西、仙溪等镇为26位孤儿开展结对抚贫活动。给湖雾镇小学六位学生发放奖学金,有160余人学校师生参加发放奖学金仪式。组织金婚老人在春节前到城北山区慰问空巢老人、残疾贫困家庭及困难学生。中美关心下一代组织者美国籍张戈正好带儿子回家探亲,走访城北郭公山村和北门村二位贫困学生。成立“同心·医疗服务基地”和爱心医疗队,组织侨界人士到山老区、社区、企业开展送医、送药、送文化、送光明活动13场次。街道侨联连续23年举办“迎新春”联欢晚会。

  “迎新春”晚会出场同唱《歌唱祖国》,拉开了“迎新春”联欢会的序幕。节目有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越剧《洗马桥》、道情《我是一个乐清人》、诗歌朗诵《春节祭颂文》、以案说法《给我一个温暖的家》、二胡、游戏和抽奖等14节目。各项妙趣横生的游戏,尽显侨界精英机智、幽默、风度。侨眷们自编自导自演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目不暇接,伴随着大家频频举杯,互致问候,共庆新春,异彩纷呈的迎春联欢晚会,将活动推向高潮。晚会始终洋溢着祥和、健康、喜庆的节日气息,充分展示了乐成街道侨联委员和代表们团结、和谐、进取的精神风貌。(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