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召开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1月11日下午,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召开年终总结大会,对这2018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初步部署。会议由周散妹秘书长主持,侨(留)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瑞安侨联副主席王丽珍到会指导工作。

  2018年,是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这个全省首个特色小镇基层侨联组织成立;这一年,组织侨联系统干部、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华侨社团8批300余人次到侨贸小镇参观考察,组织召开侨贸小镇项目建设推介会7场,号召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侨贸小镇建设;这一年,牵线意大利服装行业协会、欧洲妇女联合总会等海外侨团到小镇与江南国际服装城、浙江中慧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项目洽谈,促成西班牙华侨投资瑞安市国际进口商品城1亿元,促成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服装行业协会与侨贸小镇江南国际服装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年,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助力小镇发展工作获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批示点赞,侨(留)联会喜获温州市侨联评定为“五型侨联”……

  会上,彭德桐主席做侨留(联)会2018年财务报告,对过去一年的财务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2019年,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将重点在接待工作、特色活动、财务管理等三个方面做好提升。新的一年,侨贸小镇侨(留)联将始终“懂侨知侨、爱侨护侨”,关注侨的需求,满足侨的愿望,讲好侨的故事,将为侨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助力侨贸小镇省级特色小镇建设!(陈安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