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堡一村侨联“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进文化礼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为了关爱老人的生活,营造健康、和谐、温馨的慈善氛围,1月16日上午,堡一村侨联在村文化礼堂为侨胞侨眷及社区老年人共60余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并特邀永嘉慈善分会会长陈九彰等人参加。

  首先,瓯北侨联名誉主席张国雄详细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里平衡等几大健康要素。引导老年人要正确的饮食,如:清淡低盐,蔬菜、肉类等合理搭配,保证营养的同时多吃粗粮;如何适量的运动,科学讲解了最佳运动时间、运动量,如果运动不当会造成对关节伤害,和增加心脏的负担;重点讲解如何保持心理平衡,尤其是空巢老人,如何调整心里平衡,保持快乐的心态。

  随后,永嘉慈善义工队队长陈九彰对堡一村侨联所做的慈善助老活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中午,堡一村侨联与老人们共同欢度由永嘉仁寿素食馆提供健康素食宴,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也感受了温暖。(瓯北侨联 陈晓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