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界别政协委员赴山福参观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近日,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带领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一行28人参观考察山福镇中加友谊馆和让·平祖居。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陪同。

  中加友谊馆与让?平祖居比邻而建,反映了中国与非洲加蓬共和国友好交往的情谊,讲述了山福华侨闯荡天下、砥砺奋进的人生传奇。中加友谊馆展厅内部装饰力图突出非洲风情,以中非人民友谊和民族交流为主题,展示了前非盟主席让?平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风采和爱乡情怀。让?平祖居通过图文、实物陈列详细介绍了程氏家族的渊源以及山福华侨程志平在海外辛苦打拼终至成功的曲折经历。

  金盾表示,这两个场馆很好地展现了山福镇浓厚的侨文化历史和地方特色,值得借鉴。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