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龙湾区永中街道召开侨胞侨属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内侨眷都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8日,永中街道侨联召开2019年侨胞侨属迎新春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良波、街道侨联主席王香梅及侨联班子成员、辖区内十多户侨胞侨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会议由李新埕主持。

  首先,王良波部长回顾总结了2018年侨联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王香梅主席表示,2018年街道侨联积极动员帮助侨眷化解矛盾;开展各类公益、慰问活动。2019年要凝聚侨心侨力,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各类公益、慰问活动,加大侨法宣传与家乡文化推介。

  随后,座谈会上侨联班子成员谈自己的感想,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过去的一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侨联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同时对今后的侨联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政治的责任感,同时各侨胞侨属畅谈各自家中海外亲人目前的生活、工作、学习状况。这些在外人员中不乏有艰苦创业的实干家、主修科研的技术人员以及继续深造的学子,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均取得一定的成就,并影响了周围的一群华人。

  最后,王部长感谢大家对永中街道侨联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辖区内的侨务工作,提高侨务工作水平,抓好侨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工作。积极做好侨界困难群体的帮扶送温暖工作,整合涉侨资源,积极开展双向服务,认真开展好侨企服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气氛和谐、热烈。王部长与王主席为在场侨属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代表党和政府向侨属及其海外亲人致以节日问候,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的一年所有好事都能降临到他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