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鳌江侨界政协委员视察镇域重点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月9日下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依然挡不住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当天,鳌江镇侨界政协委员与鳌江片30多位县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和鳌江镇政协委员工作室、鳌江镇侨联组织下集中视察了鳌江镇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带队视察。 

  新的一年家乡要做哪些方面的建设?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要素保障是否到位?……政协委员们通过走实地、听介绍、开座谈,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把脉其中阻梗,提出意见和建议。侨界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鳌江四桥、甬台温高速复线鳌江互通工程——鳌江特大桥项目、鳌江城市中央公园-九叠河湿地公园、南麂基金岛客厅以及文化创意街区项目等项目。并现场听取负责人就鳌江镇域路网情况及规划,重点交通工程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工期进度等情况介绍。

  鳌江四桥是温州市的重点工程,是进一步完善平苍两县以及温州南部交通网络,对加快推进鳌江流域中心城市培育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市政工程,总投资7.35亿元。四桥通车后,加速了鳌江和龙港两岸经济交流,有效促进鳌江流域的经济发展,是一项符合两岸人民利益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委员们还视察了鳌江跨海特大桥(鳌江六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桥梁。“工程不仅要抢时间,更要注重细节的打造,做好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鳌江段及互通和连接线,通车之后将大大方便鳌江两岸人民出行,促进整个流域经济进入快车道。”侨界政协委员金晓代表如是说。

  在九叠河公园施工现场,一幅千亩湿地公园蓝图前委员们赞不绝口,政协委员周唯一说:“这个园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鳌江城市品位,特别是7公里的环型游步道,可以带外地来鳌江朋友悠闲地玩一天”。

 

  南麂基金岛客厅位于鳌江镇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块,是南麂基金岛的岸上门户。项目总投资5.9亿元,占地115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以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资本论坛的永久会址、大数据云平台、金融街、审批及咨询服务平台等“五大功能区”为核心。该项目是鳌江实施“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纵深推进的示范工程。

  实地视察后,召开了“请你来协商鳌江重点建设项目座谈会”。与会的人员听取了鳌江镇相关人员关于镇域总体规划,尤其是路网规划、重点交通工程在建项目建设情况、滨江片(古鳌头)拆后利用规划做了详细的汇报和说明,县政协位委员们围绕视察主题纷纷作了发言。发言中,大家畅谈了对鳌江重点建设项目的感受和体会,一致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对鳌江快速发展由衷赞叹,对鳌江未来充满信心。同时,建议镇委、镇政府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把美丽鳌江、宜居鳌江、品质鳌江向全社会推广宣传,让优秀人才、优良产业落户鳌江,为鳌江未来发展形成支撑。 会上,侨界政协委员与还对鳌江的建设和县政协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上报等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