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冬日的温暖!温州市侨联党支部组织开展《红日亭》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月15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学榜样忆初心弘扬红日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侨联机关干部观看温州首部慈善主题电影《红日亭》。

  温州市红日亭志愿组织代表孙兰香在影院作了交流分享,介绍了红日亭志愿者传承大爱精神,50年如一日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引领文明风尚的感人事迹。

 

  电影《红日亭》作为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片,以温州红日亭公益施粥为背景,讲述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从盗窃团伙中拯救的弱智少年阿国,引导他走上正道的真实故事。

  当灯光暗下来,当《红日亭》电影响起由我市知名鼓词表演家陈小宝倾情弹唱的片头曲《十二月令》时,温州的大街小巷、温州的地标性建筑、温州的方言以及展现的一幕幕慈善义工日常状态的温暖画面展现在银幕上……影片紧凑感人的剧情,精心打磨的镜头,演员到位的表演,使市侨联党支部观影团感动落泪。

  如今“红日亭”精神在温州持续传递,火热接力。温州市侨联系统近年来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包容气度、奉献所能、勇于担当”的温州侨联精神,也深入开展了各类公益道德活动。如连续举办九届“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各级侨联干部和温州大学志愿者为700名侨界留守儿童带来欢乐21天暑假;市华商协会开展“健康光明行”活动,为29名患者免费施行白内障手术;侨界青年挂牌建立7个“侨界青年爱老护老基地”,共捐爱心款15万元;市侨界名媛会“美丽妈妈爱心基金”为贫困生送去爱心款8.5万元;基层侨联各类基金会筹集慈善款4282万元;春节、中秋节期间慰问侨界贫困家庭,为每户送去慰问金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开展“关爱孤残儿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以“榜样”之光照亮“初心”,以“榜样”之力铸造“初心”。温州市侨联党支部将以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凝聚力量,进一步弘扬温州“红日亭”和侨界“白忙官”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宗旨,把服务中心作为侨联工作的时代使命,顺应新时代,把握新侨情,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