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赴永嘉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月14日下午,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赴永嘉县东城街道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看望慰问困难户,并为东城街道送去120万元帮扶资金。

  施艾珠部长一行首先前往东城街道金竹垟村,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与贫困户聊家常、聊生活、聊生产,认真倾听贫困户的诉求,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汇报了永嘉县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永嘉县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晨霞汇报了东城街道概况和挂钩帮扶工作情况。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在听取汇报后,施艾珠部长高度肯定了永嘉的精准扶贫工作,责任明、措施实、效果好,充分体现了永嘉干部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勉励永嘉特别是东城街道的广大干部,要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年度攻坚战。根据东城街道实际,施艾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规划要科学。要制定科学有效的脱贫攻坚规划,搞好脱贫攻坚顶层设计;二是重点要突出。要按照“每乡有主品、每村有主特”的思路,突出番薯枣、金银花、生姜等陡门山“三件宝”等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要突出生态旅游,进一步发挥陡门风景区优势,大力开发茅竹坑村虹岩寺、“一线天”等景点,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要突出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劳动力转移等扶贫工作重点;三是保障要到位。在组织上要增强合力,在政策上要充分给力,在资金上要保障有力,在干部上要更加尽力,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干群携手的网格式扶贫攻坚格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市人防办副主任胡希良,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副县长黄方雷、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和市直、瓯海14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