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到北外温州附属学校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的陪同下,到侨资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调研,与该校董事长赖飞虎、校长黄海等座谈交流。

  谢树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食堂、教室、寝室及教师公寓,对该校科学的规划、齐全的配套、精致的设计、整洁的校园以及协调的色彩搭配等赞不绝口。谢树华在听取赖飞虎的办学经历介绍和黄海的学校情况介绍后,更是对华商赖飞虎投身教育,把办学作为事业来做大加点赞,对该校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取得的诸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该校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科学定位,在学校规模、年段设置、班级人数等方面都要合理规划;二是师资要强,要解决好教师的后顾之忧,包括福利待遇、职称评定、子女教育等,使教师留得住;三要有正确的办学理念,要以德树人,培养学生人人发展、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的信念。

  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由罗马尼亚华商赖飞虎先生创办。学校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共设1—8年级8个年段,37个班级,在校学生144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