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1月14日,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来温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等陪同。

  首先,张维仁走进温州多弗绿城·翠湖里展厅,拜访了旅港温籍华商翁银巧、胡玲玲夫妇。在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的介绍后,张维仁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成效。他指出,翁银巧、胡玲玲夫妇是回乡投资兴业的先行者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者,不仅创新坚守实业、匠心砥砺前行,其新开发的房产项目更是充分体现特色,做到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验收。希望翁银巧、胡玲玲夫妇永葆奋斗之心,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努力将温州打造成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共建共享的创业创新高地。

  随后,张维仁走进侨资学校--温州道尔顿小学,拜访了温州市华商协会共同会长黄伟立。在校长白莉莉的陪同下,张维仁边走边看,不时与黄伟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深入到教学区,实地察看学校的教育情况。张维仁表示,道尔顿小学在温州落地办学,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小学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遵循教学规律,始终秉持其“自由、合作、自理、担当”的核心理念,办适合每个孩子、让孩子满意的教育。教学要尊重个体差异,注重个性化发展,为培养未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积淀土壤。

  谢树华对华侨的教育情怀、校长的教育理念和学校的国际化生活化现代化背景表示赞赏。他希望道尔顿小学传承名校风范、树立优质教育发展新标杆,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孩子喜欢的特色学校。

  在龙湾区状元街道“华侨之家”,张维仁参观了交友室、联谊室和展示厅,听取了状元街道侨联副主席石金国关于状元侨联以及“华侨之家”的简要汇报。张维仁对“华侨之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龙湾侨联和状元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侨联组织健全、活动丰富等方面表示赞赏,对获得2018年度“最美侨联人”称号的石金国副主席表示祝贺。他强调,状元街道“华侨之家”要学先进赶先进,只有练好内功才能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让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深入开展侨情调查、推进网上侨联建设,不断扩大侨联影响;进一步探索基础侨联+海外侨团工作模式,拓宽基层侨联与海外侨团的联谊渠道。

  林春霞希望,状元街道“华侨之家”扎实推进二个“服务”,为侨服务和为中心服务;积极推进二个“拓展”,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努力推进二个“建设”,加强基层建设和品牌建设,把“华侨之家”建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之后,慰问了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林春霞一行关切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子女情况,感谢他对侨联事业的贡献,祝他及他的家人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