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开展“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按照省、市委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切实帮助侨资企业、侨界群众、基层侨联组织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推动我市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1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到瓯海进行调研慰问。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陪同走访调研。

  在茶山街道侨联,谢树华一行走访参观了侨联场所,了解了侨联办公环境,慰问了侨联工作人员。座谈中,认真听取了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茶山街道侨联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贾梁和监事诸绍忠对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茶山拥有丰富的资源,独特的文化底蕴。近年来,茶山街道侨联着力抓侨联班子建设,发挥侨界人士优势与活力;充分挖掘茶山“科教与侨”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侨联品牌;深化党建带侨建,将侨联工作有效融入到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谢树华感谢茶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侨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指出,茶山街道侨联不断强化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两个意识,组织建设标准规范、新侨工作扎实有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交出了一份让侨胞满意、让党政满意、让市区两级侨联满意的答卷。

  他强调,茶山街道侨联要瞄准先进目标,建功新时代,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

  一要强化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

  配合政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实施“华商回归”工程,做好侨商回家、资金回流、项目落地文章。发挥侨“联”天下资源优势,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广度深度,强化精准为侨服务,解决侨胞所盼、侨企所需。

  二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

  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加强海外侨团联谊,扩大侨联的朋友圈。搭建好新侨人才创业创新主平台,吸引更多侨界新生代回国寻根、联谊、学习、创业。

  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

  对于符合组建侨联条件的,做到应建尽建,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侨联工作组织网。建好一个侨情档案、一个联谊载体、一支侨联队伍、一个工作品牌和一个工作阵地,切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在侨资企业——温州伦迪诺服饰有公司,谢树华一行在公司董事长夏光耀等陪同下对办公环境、企业发展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就企业在服装设计、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多方位的探讨。夏光耀感谢侨联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发展好企业,履行好侨企侨商应尽的责任,为温州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谢树华对夏光耀会长热心侨联事业表示感谢,对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希望他在办好实业的同时,继续关注侨联的发展。谢树华表示,衷心希望企业能够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侨企侨商的发展,及时了解情况,广泛收集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侨企不断发展。

  随后,谢树华一行前往德国侨领杨益盈家中看望慰问。杨益盈先生在海外辛勤奋斗几十年载,始终不忘桑梓。多年来,他积极投身于祖国家乡多项公益事业,在侨界享有很高的威望。谢树华与杨益盈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一如既往地对温州市侨联所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祝愿老侨领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