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调研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调研位于市民中心的跨境远程为侨服务“全球通”暨海外服务中心。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政协副秘书长钱敏云,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吴惠芳,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等陪同调研。

  谢树华一行现场察看了为侨服务办事窗口等情况。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项伟胜就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建设情况、跨境服务的事项和运行情况作了介绍。2018年11月9日,随着这一平台的正式运行,公证、户籍、出入境、不动产、调解等80个跨境办理事项可实现“一网通办”。目前已先后在法国、意大利、南非等华侨办事需求量大的国家建立6个为侨服务“全球通”海外服务点。温州市民中心和鹿城、瓯海、乐清、瑞安、永嘉、文成等6个华侨人数较多的县(市、区)专门建立了为侨服务“全球通”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办理涉侨服务事项。

  谢树华充分肯定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在积极回应海外侨胞现实需求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平台因侨胞之需而生、因基层创新而生、因政府有为而生,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建立海外综合平台,设置市级统一受理窗口,着力在流程再造上下功夫,并牢固树立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实际成效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谢树华一行还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视频连线,与乐清、瑞安、鹿城和法国巴黎、南非约翰内斯堡联络点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他向工作人员以及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鼓励他们不忘初心,以最优服务来温暖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