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雅龙村侨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2月21日,文成县雅龙村侨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为侨界居家养老中心授牌。

  雅龙村位于文成县著名侨乡玉壶镇,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占全村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随着大量村民出国,村内多为老人。为更好地照顾留守在家的侨界老人和归侨侨眷,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使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文成县侨联牵头建设雅龙村侨界居家养老中心,为侨界老人们提供固定三餐、住宿、文体活动、专家义诊、志愿服务、心理慰藉等为老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侨界的温暖和关怀。

  胡立帅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雅龙村侨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中心的居住条件和基础设施配备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接下来,侨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要加快和卫生院建立长期合作,做好医养结合,保障侨界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据悉,雅龙村侨界居家养老中心是文成县继大峃镇城南社区侨界居家养老中心、周壤镇项山侨界居家养老中心、玉壶镇九南侨界居家养老中心之后建成的第四个侨界居家养老中心。侨界居家养老中心的建成和医养结合的服务体系,确保了留守在家的侨界老人们能够就近享受到专业贴心的养老服务,也让子女们能够在外安心创业。(李维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