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马屿镇侨联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五云山革命纪念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2月18日下午,马屿镇侨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侨联干部在镇党建副书记潘文凯和统战委员王战强带领下,一行8人来到马屿镇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参观。

  据了解,五云山是浙南地区对敌斗争的前沿阵地。五云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36年,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浙江省委、浙南特委和瑞安县委机关的驻地和交通枢纽,素有“浙南井冈山”之称。马屿镇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建成于2018年4月,是一个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红色文化基地。

  在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红色展厅,深刻了解刘英、粟裕同志在这里开辟了五云山革命根据地,龙跃、程美兴、张金发、郑嘉顺、郑伯永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这里宣传革命真理,发展党员、壮大组织,成立地下党、武工队、县大队的情景。之后,在革命纪念馆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潘文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和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辛和党建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侨联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于修身、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的信念,尽心尽职为侨联侨眷服务。